塑料酒杯

挖坑小能手。
本命bruce wayne和severus snape,无差互攻忠实拥护者。

【约文勿动】原创oc 5k字例文

“咦,你又来了?”吟游诗人收拾东西的动作一顿,抬头看到了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金发精灵。

  卡洛儿眨了眨眼睛,想掩饰自己脸上的失望,但失败了。她看着吟游诗人微笑的脸,“今天已经结束了吗?”

  “是的,美丽的小姐,或许你可以明天再来。”吟游诗人对这个美丽的精灵印象还是十分深刻的,在这种酒馆,在一群豪爽粗野的男人和泼辣爽朗的女人里,突然出现的精灵就像是误入人间的天使一样明显而吸引人。

  何况还是这么美丽一位小姑娘。

  “我给你更多的金币,你再给我讲一个吧!”卡洛儿不甘心自己这次就这么错过了,她睁大了那双灵动的绿眸,似有雀跃的风在她眼底的森林里面飘舞,在吟游诗人心底不轻不重地扫了一下。

  英俊的吟游诗人敛眸,他摘下兜帽,一头棕色的卷发暴露在昏黄的酒馆灯光下。耳尖垂下三根折射出暗紫色光芒的耳饰。

  “好吧,小姑娘。”吟游诗人欠身,让卡洛儿坐在了桌边的木椅上,脸上带着浅笑。他当然是不会和钱过不去的,今晚也没有美人与他赴约,在这里给这位拥有着万里无一的美貌的精灵讲故事,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周围传来之前的听众调侃的口哨声,吟游诗人对上几双促狭的眼睛,那几个猎人对着他举杯,一口白牙在昏暗的环境里无比明显。

  “艳福不浅啊~”一位从他身后经过的醉醺醺的壮汉用胳膊肘开玩笑地撞了下吟游诗人,留下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

  “喝你们的酒。”吟游诗人板着脸对那群看热闹不嫌事大的闲汉挥挥手,但是眼中的笑意出卖了他轻松愉悦的心情。

  “诗人先生,我们开始吧。”卡洛儿眼睛亮闪闪地看着吟游诗人,两只纤细白皙的手在下巴处交叠,就这么抬头认真地看着诗人。

  “嗯。”诗人拿出一本被翻得页角都卷起泛黄的牛皮本,看着就很有年头的书被小心翼翼地放在了桌子上污垢和酒渍最少的地方,这是他开讲前的习惯,指尖轻轻抵住书页,讲到兴奋时会用修长而骨节分明的手指快速地轻叩这本书。

  “在东方古老的森林边缘,曾经有一个沉睡的花之精灵。”一段沉寂在过去的故事在诗人缓缓而低沉的叙述中铺展在卡洛儿眼前。

  那里有摇曳飞舞的花之精灵,沉默而兢兢业业地小园丁,跨越种族的爱情冲击着世俗的限制,引出一个又一个令人心碎的经历和一次又一次分离。

  “精灵?是和我们一样的精灵吗?我从来没有听说过。”卡洛儿在吟游诗人话语停顿的间隙中问道。她从来没有听说过花之精灵。

  “也许它只是一个故事。”吟游诗人对着她眨眨眼睛,继续讲了下去。

  小园丁一直在悉心照料着花园中从来没有开放过的那朵花,日复一日,为她遮风挡雨,使用最好的肥料,把她放到能接收到最多光的位置。

  他在内心暗暗发誓,他要照顾她直到花开。

  花之精灵在温暖之中慢慢醒来,她在每一次小园丁到来之时飞舞在他身边,用柔软冰凉的指尖轻轻触碰着小园丁黑色柔顺的短发,划过他逐渐棱角分明的脸庞。

  虽然小园丁看不见她,但她还是很满足,满心满眼都是他。

  直到有一天,她从睁开眼睛看到天边的日出,坐在园子里等到太阳暖洋洋地照满了整个花园,再到繁星替代白云,柔和的月光铺撒大地。

  小园丁不见了,他没有再来过。

  花之精灵切断自己和花朵的链接,她最终还是选择离开了自己的生命之源,她去寻找那个男孩。

  她也终于发现,对于小园丁的喜爱早已战胜了她对于阳光和水分的渴求。精灵的脚步从繁花烂漫的春天走向落叶飘零的秋天,她从森林走向城镇,从安全之地踏入她未来的葬身之处。

  小园丁本来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男孩,他珍惜自己这份工作,也热爱那些美丽的花草树木,在与它们相处的日日月月里,他一直对一朵从未开放过的花朵投入最多的精力,他甚至把花的每一次跃动都深深地记在了脑海了。

  小园丁慢慢觉得,那朵花是活着的。当然,他知道每个植物都是活着,他的意思是,那朵花,有自己的意识。

  在那朵花旁边时,他时常能感觉到自己被什么触碰到。然后他想起了那个古老的传说,沉睡的花之精灵。或许,就是像花之精灵那样的存在吧。

  他也没有戳穿,只是默默地照顾着它。

  直到有一天,他被带走了。那群人自称是他的长辈,他是家族流落在外的继承人,他需要回去继承家族的人偶制造之术。

  小园丁没有祈求他们让他回去再看那朵花一眼,他离开了。

  成为了家族最有天赋的未来人偶师。

  “花之精灵最后遇见他了吗?”卡洛儿听到关键处,吟游诗人突然没了声音,她着急地问道,两只手不自觉地绞在一起。

  吟游诗人看着刚刚站在了卡洛儿身后的身穿斗篷的男人,张了张口,眼底流露出惊愕和恍然大悟。

  “陛下。”吟游诗人弯腰轻声地问候,额头上有冷汗冒出。他曾经有幸参加过宫廷宴会,那次是难得能见到陛下的机会,他便将陛下的容貌深深地记住,作为以后传唱的依据。

  他问候的声音只能靠近他们一米左右的人才能听见,因为陛下看起来并不像是来宣布什么,而是......吟游诗人内心苦笑一声,而是来寻找他的这位年轻的王后。

  “优利卡?!”卡洛儿猛地回头,脸上带着心虚。“你...你怎么来了?”

  优利卡居高临下地看着自己不老实的王后,皱着眉头。“那你为什么又要离开王宫?”

  “太...太无聊了嘛。”卡洛儿小声说道,没敢抬头看优利卡。完了,这次又要被关禁闭了。

  “跟我回去。”优利卡冷冷地看了相貌还算上乘的吟游诗人一样,哼了一声。

  “让我听完结局再走好不好。”他斗篷的袖子被卡洛儿小心翼翼地抓着,王后的脸上还未褪去的年少的天真和可怜的眼神让优利卡眉头皱得更紧。

  “放手。”

  “哦......”卡洛儿默默地松开手,自己肯定没戏了,优利卡好像很生气的样子。

  精灵少女失落的样子让吟游诗人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王后真是被陛下吃得死死的。

  “走吧。”优利卡抬手揉了揉卡洛儿丝滑的金发,“我回去给你讲。”

  “哎?!”卡洛儿一下子抬起头,“优利卡也知道这个故事吗?”

  “故事接下来是什么?”卡洛儿乖乖坐在优利卡身边,他们现在已经上了马车,正在回王宫的路上。

  “花之精灵死了,人偶师做了一个和她一模一样的人偶。”优利卡轻轻抚摸着卡洛儿柔顺的金发,说出的结局却让卡洛儿惊讶地瞪大了眼睛。

  “为什么?”

  “因为她找到他的时候已经是冬末,花朵结束了她短暂的一次轮回。”优利卡声音里带着冷漠,淡淡地回答了卡洛儿的问题。

  “那当初他走之前为什么没有去看一眼花之精灵?”卡洛儿问出了自己一直想问的疑惑。如果他能感觉到花之精灵,为什么又不做声地默默离开,留下精灵一个人?

  优利卡红眸微眯,他其实对于这些故事并没有什么兴趣,只是以前听宫里的人说到过。里面的男女主和情节都让他嗤之以鼻。

  “因为那些人偶师如果发现她,会把她的灵魂带走做成人偶。”优利卡常年冰凉的指尖轻轻滑过卡洛儿细嫩的皮肤。

  优利卡的声音低沉,带着磁性,他耐着性子为自己的王后讲述着这个故事,他并不介意满足一下自己的王后的小小的任性。

  “花之精灵在一个雪夜遇到了在街上匆匆走过的人偶师,那个时候他已经变成了一个精灵几乎都认不出来的样子。”

  花之精灵从未想过,小园丁有一天会变成这样的人,裹着漆黑的斗篷,少年的身形不知为何抽长成成年人的样子,面容英俊但是阴沉,淡淡的死气笼罩在他身上。

  她心情复杂又激动地跟在人偶师身后。在找到他的那一刻,她突然感到了迷茫。

  她...快要消失了,人偶师也无法看见她。

  人偶师在花之精灵出现在他身后的时候就意识到了,他以为是族人派出的禁魂,一路上都在暗暗地警惕着,时刻准备反击。

  没想到,一直到了他的住宅他都没有感受到身后灵魂的敌意。反而是柔和的。

  就像是——

  “是你吗?”他轻声问道,站在院落里摘下了兜帽。

  花之精灵捂住了嘴巴,她停在了人偶师身后,雪花不一会就落满了人偶师的肩头。他没有等到那个熟悉的触碰。

  “他最后看见了花之精灵了吗?”卡洛儿依偎在优利卡温暖的怀里,感受着优利卡平稳的心跳声。她和优利卡是十分幸运的,虽然无法选择,但是却恰好如此合适。

  “嗯。”

  花之精灵在人偶师地苦苦哀求下拼着自己最后的力量现了身,然后在一个拥抱和亲吻后,消散在飘茫的大雪之中。

  仿佛她从未来过。

  优利卡讲完了,半晌没有听见卡洛儿的声音,他低头看窝在他怀里的精灵,却发现少女精致的面容上挂着泪痕,翠绿的双眸被水光沁润得楚楚动人。

  优利卡的眼神在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情况下柔和了几分,他用手指拭去卡洛儿眼角的泪水,用大拇指擦了擦她因为哭泣而泛红的眼尾。

  “哭什么,傻瓜。”

  卡洛儿蹭了蹭他的手,忽闪的睫毛挡住了她眼中的情绪。

  “这大陆上生离死别的人这么多,你都要为他们哭泣吗?”优利卡轻轻摩擦着妻子细嫩的肌肤。你只需要与我共同统治我们的疆域就足够了,何必为那些人流泪呢。

  卡洛儿一时都不知道如何回答优利卡的话,但是她就是感觉他说的这句话并不对。

  “那花之精灵明知她和人偶师并不未来,又为何拼着性命去寻找他呢?”卡洛儿睁着眼睛想了一会,觉得自己找到一个可以堵回去的问题。

  优利卡哑然失笑,这个问题和他的问题又有什么关系?

  “无非是愚蠢的倔强。”帝国的陛下轻声说道。

  “是因为她爱他!”卡洛儿挣脱优利卡的怀抱,坐在了优利卡面前认真地说道。

  “我为他们哭泣,并非是因为我是个只会哭的花瓶。”

  优利卡蹙眉,“是谁说你是花瓶的?”他的语气从刚刚的还算温和一下子降到冰点。

  卡洛儿摇摇头,“这不重要。”她继续说道,带着点冲劲的倔强。“这叫做共情,优利卡,我是这个帝国的王后,我爱我们的子民们,如果我连人们的情感都无法理解,那我又怎么为他们分忧呢?”

  卡洛儿今年十八岁,当上王后也不过仅仅两年,但是她已经慢慢意识到自己身处的这个位置,意味着什么,而她又需要做什么。

  她喜欢酒馆里那些人嘴里的各种各样的生活,那些经历很有趣,是她待在王宫里永远也无法接触到的精彩。

  卡洛儿太过年轻,却拥有了旁人可能永远都无法拥有的权势富贵,还有杰出俊逸的丈夫。但是她也失去了自由,这个年纪正是向往飞翔的时候,卡洛儿在对于责任的懵懂与自己向往自由的渴望之间徘徊。

  优利卡的眼神闪了闪,觉得回去就把卡洛儿身边的人排查一遍,那些话语,不应该出现在卡洛儿的耳边。

  “人偶师背叛了他和花之精灵的誓言。”优利卡叹息道,他宠溺地摸了摸卡洛儿的头发,“这无关情感,这是一个失信的男人,他害死了一个深爱着他的生命。”

  “他太过于自大,也太自卑,他认为自己的离开能保护精灵,但是他显然没有意识到他的离开对精灵来说意味着什么。”男人的脸上带着冷笑。

  “你还太单纯。”

  “他的初心是为了保护她...”卡洛儿觉得自己的反驳有些没有底气。

  优利卡哼了一声,“你知道这个人偶师以后成为了什么样的人吗?”

  “也许他曾经善良过,但是他成了人人喊打,恐惧的存在。他是著名的人偶师安德里,这个故事曾经一度被人传唱,但是近几十年因为本人的销声匿迹,几乎没什么人继续吟咏。”

  “那个酒馆的吟游诗人,有点意思。”

  “安德里?!”卡洛儿不敢置信地惊呼出声。“是那个人偶师吗?他...他怎么会成为那个样子?”

  人偶师安德里一度成为人们恐吓小孩的著名黑暗阵营的人,传说他抓走并摄取了多个精灵少女的灵魂,犯下诸多罪行。

  “怎么会...”

  优利卡捏起一旁小桌上放着的精致的点心,“张口。”

  卡洛儿顺从地吃掉优利卡递过来的甜点,眼里充斥着疑惑和忧虑。

  “世界就是这样的,你以后会遇见更多。”优利卡安抚了一下卡洛儿,“有我在,你不会遇见他们。”

  “我会保护你,我的王后。”俊美的黑发男人牵起精灵少女纤细的手,在上面落下一个轻柔的吻。

  优利卡抬眸,暗红的眼眸里倒映着卡洛儿的身影。

  他们以后或许会因为观念不同而产生争执,但是只有卡洛儿是他的王后一天,他就会永远牵着她的手走向未来。

  他将带着她的王后巡视他们的疆土,他也会教她怎么做好一个王后...和妻子。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