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酒杯

挖坑小能手。
本命bruce wayne和severus snape,无差互攻忠实拥护者。

(约文勿动)原创oc小短篇


黑色的光斑、灼痛、晕。周围的人和物似乎一下子都变得缓慢——就像开了慢速的电影。

炙热的太阳毫无顾忌地挥洒着热量和刺眼的阳光。

“喂,你怎么了?”哗——世界被打碎了,阮白猛地回过神来,低下头用力地闭了闭眼睛。

“没事,只是有点晃神。”他半侧过脸,对刚刚叫他的人道了声谢,“谢谢了。”

“不用不用,下次注意点。”路人也没怎么注意到他的右边脸,笑着回了句话就匆匆走了。倒是刚刚走过去不经意瞥到他的路人小小地惊叹了一声。

阮白手指动了动,把两个袋子堆到一只手上,然后抬手遮住眼睛,银边眼睛上光线被反射,挡住了漆黑眼底的莫名神色。

下次应该带个墨镜。阮白继续慢悠悠地走回家,手里拎着两袋子沉甸甸还死贵的猫粮,背后背着画板。

今天出去写生,顺便给家里的两个祖宗带猫粮回去,两只金贵得不行的祖宗口味还不一样,每次都要分开买才行。阮白琢磨着,这几天应该多接点任务了,手里的现金又快花没了。

前两天说来买画的人又离奇失踪了,啧,就不该指望这些鸽子成精的蠢货,老大老二的智商和承诺意识都比他们高。

“哟,小伙子,出去写生回来了啊。”小区门口坐着的保安老大爷笑眯眯地和阮白打招呼,“这是给你家猫带的粮食吧,还是英文呢,真高级。”老大爷打量着阮白手里提着的两个袋子。

“是啊,今天天气不错。”阮白点点头,手臂用力把袋子提高了一点给老花眼的大爷看,“就指望这两个祖宗陪我过节了,不得对它们好点。”

对于小伙子这个称呼,阮白只能习惯性地忽视了,毕竟他虽然真实年龄和老大爷差不多大,但是表面上看起来还是真真地一青春靓丽小伙子。

是的,没错。表面上看起来也就二十几岁的阮白实际上是个老头,六十好几的那种。

这件事说来话长,简短点说就是电影里的套路,差点死掉之后被注射了奇奇怪怪的药剂。针对于死这件事情,阮白觉得自己还活着就行,不管是不是被一个组织追杀,还是眼睛几乎看不见东西,被人当做怪人,反正已经“平平安安”地度过了几十年。

比起上半生充斥着鲜血和死亡,躲在黑暗里舔舐伤口的日子,现在这种隔几个月的不知道会在哪个角落蹦出来的追杀简直就是毛毛雨一样的干扰。

什么也不能阻挡他和他家两只猫的幸福小日子。

既然不能选择自己的出身,那就积攒实力选择自己的未来是不是,又不是只会游动的草履虫,动动脑子规划一下生活会比一只猪眨眨眼睛难吗?哦,如果实在是比猪还懒——混吃等死把自己养肥等待别人的宰杀,建议回炉重造,活着没什么意义,浪费地球宝贵的空气。

阮白哼着曲子,轻快地走上楼。

两只猫主子还是他花重金买下来的,毛发又长又柔软,啊,真的是美好的生活。

银丝眼镜下的狐狸眼动了动,余光透过楼梯间的窗户看见楼下表情略显呆滞的“路人”,然后若无其事地转过去,阮白松了松肩膀,几天没用催眠,感觉还是那么顺畅。

哦?你以为我会觉得不太习惯?拜托,动动你的可怜的脑容量想一想,如果几天没用就会生疏,那这几十年我是怎么活下来的?

阮白空出一只手掏出钥匙,一串钥匙发出清脆的金属碰撞声,两只呆呆的缩小拟真猫猫玩偶在上面安静地挂着。

“宝贝们,我回来了~”

“喵~”欢迎回家~

“喵。”哦。

“别这么冷淡吗,老二。”

“喵!”啊你这个愚蠢的铲屎官,我才不叫老二!


end.










评论